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罪与爱·同歌(06)


 合集第一篇必看!!


请勿上升真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案·血色浪漫

“你的手没事吧?”白敬亭开着车,一边担心的看着魏大勋。

魏大勋捂着手臂上的伤口,时不时打开看两眼,血布满整个手掌,他却摇摇头说没事,等会找鸥姐包扎就行。

司机翻了个白眼,“鸥姐是解剖的,不是包扎的;是看死人的,不是救活人的。”

伤员才反应过来,迟钝的点点头,似乎好像是这样的?

说着白敬亭一个急转弯,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魏大勋刚想说什么,却被惯性吓得喊了两嗓子。

“喊什么!女孩啊?!”

魏大勋才发现他偶像包袱没了,一开口竟紧张起来:“你…你开那么快,我我的血流…得更多…”

“不开快点你的血就没了。”白敬亭把车驶上直道,淡定得冒了句。

“那我死你车上啊?”

“正好,了了你的心愿,让鸥姐给收了。”

夜很黑,抓捕行动并不顺利。宋克身上带着刀,与白敬亭得扭打中直接出手,还好魏大勋反应得快,推开了小白,手臂被划了一刀后,一脚出去宋克倒地,马上上前铐了手铐,再拍掉手掌上的灰,英雄般炫耀,看着黑暗中的白敬亭,

“大勋被小白拉去医院了。宋克现在审吗?”何炅坐在桌前吃着刚才被中断的晚饭。

“当然审!”撒贝宁拿出法律般严肃,“现在正是人精神犯困的时候,现在审他,一拍桌子他就吓得什么都招了。”

何炅知道撒贝宁说的都有道理,可他没想到说不能好好说,偏要示范一遍,嘴里的食物半吞不咽的被卡了喉咙。

能不能不要在半夜办案的那么兴奋!

但是兴奋的不止他一个…

“撒老师,物证拿来了!”

“好,走吧。”何撒两人相继出了办公室,后边有个鬼鬼在哼着小曲儿跟着。

审讯室内

基本信息确认后,撒贝宁开始讯问。

“自己交代,你都干了什么。”

“无非就是杀人放火。杀人了。”

“什么就杀人了,说清楚,谁,在哪,过程!”

鬼鬼的电脑前快速的打着字,何炅和撒贝宁神情严肃的提问题,在天亮之前总算断断续续的完成了审问。

“把这些拿去物证室,下午带他去指认现场后就可以移交结案了。”

拿着一筐物证的鬼鬼乖巧的点点头,离开了两人的视线。

这是何炅和撒贝宁第一次带她进审讯室,以前都是白敬亭和魏大勋带的。可没多久白敬亭既嫌弃魏大勋野蛮审讯又觉得鬼鬼在耳边太吵,提出两人必须换一个走。那心地善良的何炅同意把鬼鬼带着。

也不知道鬼鬼是变乖了还是被撒贝宁的气场吓到,刚才审讯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展现她跳脱的思想,只是安静的打着字。

“年轻人,有活力是好的,鬼鬼给我们带着,多练练就好了。”撒贝宁看着走廊拐角的背影感叹道。

何炅噗嗤一声:“说得好像你老了似的,不就比他们多两年经验嘛,带着他们就行。走吧,我们去看看大勋。”

天色微亮,白敬亭在回程途中去了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餐店买了些吃的,算是庆祝他们又破一个案件。

办公室开着窗,几人坐在一起,刚升起的太阳把屋内照亮,他们都笑得灿烂。何炅忙着在给每个人递纸巾,忙着在帮助行动不便的大勋拿吃的。

要关局的话说,他也不知道怎么就把这几个人分在一个队里,还意外的和气,实力强劲。两位女警官也没有因为几位男警官帅气而争风吃醋,倒是成了能手拉手玩耍的好姐妹。

吃到差不多饱,不知道谁说的一句:“甄帅案子没破。”

所有人安静了,连嚼东西的速度也变慢。

“这是两个案子呢,没关联。”

“要是有呢?”撒贝宁又严肃起来,“我们之前不是推理过,可能会关联吗?”

何炅皱眉,连东西都没咽下去就含糊不清的反驳:“那宋克不是说了不认识甄帅吗?”

“不认识甄帅不代表他不认识杀死甄帅的人啊,难道他只是单纯报复,又那么凑巧的在甄帅死后没多久就动手?”

这似乎有道理。

“没准,我们碰上了一个连环案,幕后有人操控着,比如一个…犯罪集团。”撒贝宁不知怎么越说表情就越不认真。所有人在认真听完后,各自收拾好食物残渣,回到座位,就留他一个在原地。

撒贝宁早就习惯了他们说自己脑洞太大,怀才不遇般的叹气摇头,慢慢的走回座位。

不过,他说的也不是并无道理。何炅想。





案件揭晓:

黑衣男子:甄行

接应车辆:司机就是宋克

杀人动机:被何撒两人发现并差点被捕。

换白衣服原因:试图掩饰甄行就是黑衣男子的身份。

弃车逃跑原因:为了甩掉警察的追踪。

戴手套又留下指纹的原因:带着手套作案本不会留下指纹,可宋克有个习惯,作案后习惯性用手套擦手,所以手套内侧留下指纹。

作案过程:在护城河上游用钢筋击打甄行头部使其晕倒,再将人拖到河堤上推下,试图造成甄行失足坠河死亡,随意丢弃作案工具后仓皇逃离,所以手套会在拖痕旁被发现。

注:因甄行之前被击晕并未死亡,所以甄行的最终死因是溺水。

其他细节后文揭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物我改了真名,因为明侦看多了就不怕不怕啦!但请勿上升真人!!!

第一个案件中的小案件算是完结,虽热度惨淡但还是有人看,我很高兴啊!谢谢你们!(九十度鞠躬)

我知道我写的案件没明侦那么缜密,有许多bug,虽然脑子里想的毫无漏洞,但写出来,原谅我文笔不好吧。谢谢你们支持我,我以后会努力写好的!

看了官微,今天也是团魂炸裂的一天,爱他们五个人!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