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罪与爱·同歌(04)


  合集第一篇必看!!

请勿上升真人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案·血色浪漫

检验报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,什么线索都没有,倒是在烟头里面的棉絮里发现了一丁点的黑色物质,有点像煤渣。对此所有人都在办公室积极的讨论。

“关局。”所有人起立问好。

“你们把手头的事放一放,东郊的护城河下游发现一具尸体,你们去现场看看。”

“是!”

除了白敬亭就在局里提供技术支持,其他人都来到了案发地点。

“下雨下雨,这凶手是不是专挑下雨天作案啊?”撒贝宁一边戴手套一边抱怨,从下车处走到尸体旁,裤脚已经沾了不少泥土。

何炅笑两声,环视了周围的环境。

护城河的下游…那么抛尸地点可能就是上游。而如果直接抛在下游的话,下了那么大的雨不可能还安然无恙的在这,所以何炅带着王嘉尔去到了上游地带找线索。

尸体这一边,王鸥也蹲下来查看。

“小心你的衣服!”撒贝宁很急忙的说道,正好提醒了王鸥。

死者身材矮小,脸上全是泥巴,白色的衣服也几乎看不清颜色,两人仔细查看后也没发现什么外部的致命伤,所以基本看来是溺水和多处软组织挫伤死亡。只不过,这人怎么看着那么熟悉?

据现有证据来看,死亡时间大概是在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之间,也就是下雨的时间段前后。

“师父,我找到一个旅行包!”魏大勋拿着东西不顾泥泞一路飞奔。

撒贝宁正好站起来。“里面有什么?”

“有一套黑色的衣服,还有一个钱包。”魏大勋悉数往外掏。

这…好像…撒贝宁一拍手,看着死者面貌,“我想起来他是谁了,我见过他!老何也见过。你这样,你把这些给检验科,然后打个电话给白,叫他查今早白色那辆面包车,倒追踪,看看之前它去过哪,还有查一下车牌。”

撒贝宁迅速布置任务,鸥回去解剖尸体,鬼和魏和自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了解情况。于是现场只留下了一些基本的民警。刑侦人员全部出发调查。

何炅在上游找到一截带血的钢钎,一条很长的拖拽痕迹。王嘉尔在河堤的边缘出发现大量血迹和一捆带血的绳子。除此之外别无他物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夏晴天的家里看看。”何炅跟撒贝宁通了电话知晓了下游的情况,怀疑这是同一伙人作案,正好夏晴天的住址查到了,两人过去看看。

“请问你们是?”开门的是位老妇人,眼睛通红着,可能是知道了儿子的死讯。

那撒贝宁也不再拐弯抹角,拿出证件:“您好,我们是刑侦队的,想找您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
“是不是找到害死我儿子的凶手了?”几个人一进门什么都没说,老妇人首先握住了鬼鬼的手,“是不是阿克干的?”

“阿克是谁?”魏大勋立即问出了关键性的问题。

老妇人带着哭腔说:“阿克真名叫宋克,就住在离这不远处,是阿行在里面认识的朋友,我见着他们玩得挺好,也叫过他上家里来吃饭。没想到这村里人都说阿行被阿克给杀了,可那孩子看起来挺老实的…怎么会…”

撒贝宁一边做记录一边说:“老人家,这看着老实也有可能有坏心思。能跟我们说说您最后一次见儿子是什么时候吗?”

夏晴天家内。

“说说你跟甄帅的关系吧。”

“我跟他早就闹分手了,只是他不愿意分,还一直缠着我。”夏晴天没有任何悲伤,还很激动的说道:“警察同志,他的死真的跟我没有任何关系,你们要找就去找他在校内的狐朋狗友,我觉得那些人才是真正的凶手!”

何炅:“朋友都有谁,说说看。”

夏晴天拿出几张照片,照片里的背景似乎是酒吧,七八个男生拥在一起拍照,看起来已经醉了。

两组人兵分两路进行调查,最后回到警局讨论案情。

首先是撒贝宁:“我们先来说说刚才刚刚发生的那起案子。死者甄行,三十一岁无业,有过被拘留的案底。”投影仪上出现一张证件照和一张监控截图。“这是白白从今早监控中截取的图片,这个经过人像对比,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是他!”何炅想起,甄行似乎就是今早在校门口碰见的黑衣男子,“那说明这两个案件有联系?那…他的衣服呢?”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问题,我们见到他时,也就是监控中的这一幕,穿的是黑色衣服,而发现尸体时,他穿的是白色衣服。魏什么在案发现在不远处发现一个旅行包,里面是装有他这套黑色衣服的,但是他为什么又换了一件呢?而且据甄行的母亲说,最后一次见到儿子是昨天晚上。甄行回家时她在做饭,没看到人,只跟他搭了几句话,所以也没看见甄行穿的是什么衣服。不过,老人家还提供了一个人,同村的宋克。我们去找过他,家里没人。”

坐在底下白敬亭很自然的就查起宋克的资料。

“有可能只是他想换件衣服穿呢?”魏大勋提出假设。

撒贝宁现在屏幕前思考了一会:“我认为可能性不大,因为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在短时间内换两件衣服。”

何炅见大家都陷入沉思,起身来到投影仪面前:“既然确定了这两个案子有关联,那就来看看甄帅案的线索吧。”

“我们找到了夏晴天的家,她声称自己已经跟甄帅闹分手,并且给了我们这一张照片。”投影仪把照片放大,“说怀疑凶手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“那也不一定啊,就算一定,我们也要一一查完这七个人啊?”撒贝宁道。

“不用不用。”王嘉尔看着放大的照片,回头问魏大勋,“哥,你还记得这个人吗?今天早上见过。”

照片再被放大了两倍,一个人脸很清晰的映在屏幕上。

“这是…今早的报案人?”

王嘉尔狂点头,“刚才我已经打电话去证实过了,是他,而且照片上的人他都认识。我想,是不是只要把他找来,分别给这些人打个电话,我们就不用自己查那么辛苦。”

何炅听着,很欣慰的摸了摸王嘉尔的头:“是个好办法。”
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