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罪与爱·同歌(03)

合集第一篇 必看!!

请勿上升真人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案·血色浪漫

大家都在很尽力的忙碌着,但是结果真的很不尽人意,偏偏又下了一场大雨,把什么都冲刷掉了。不过好的是,尸检报告出来了。

王鸥穿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进办公室,引得所有人都定了下来,“报告出来了。”她说。

所有人都很自觉的回到椅子上,围坐在一块白板前。王鸥拿出几张现在拍摄的照片,贴在白板上,开始仔细讲解。

“死者身上共有二十三处刀伤,致命伤是脖子上的这一刀。”她用笔指着照片,照片上伤口的周围都是血迹,从下巴到锁骨都是黏糊的红色,“也就是说死者系颈动脉破裂死亡。”她停了两秒,接着说,“经检验,地上的血,是死者的,而在死者体内,剩余的血液不到1000毫升。”

这段话让所有人大吃一惊,在大家都以为这是个简单的坠楼谋杀案的时候,真相却是血尽而亡。

“变态啊这人,放血这种招都想的出来!”魏大勋用笔指着白板上的照片,怒气冲冲的说道。

“也许,他是想伪造一个跳楼或坠楼身亡的假象呢?”

所有人同意的点了点头,鸥美接着说:“我们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了尼龙绳的纤维,但并未在消化系统里发现任何麻醉剂成分,不过却意外的在衣服右侧的口袋发现了半截烟头,现在已经送到技术科鉴定了。”

何撒两人赶到了学校操场中央围着警戒线,血迹已经被雨水稀释,颜色显得更加诡异。

“我看现场,你去宿舍。”撒贝宁吩咐道。

何炅应声,转身跑上男生宿舍楼。

宿舍楼一共有六层,从外面看有一种年久失修的感觉,可寝室内却是意外的干净整洁。

可能是这里的内务抓得比较紧吧。可是这样一来,藏“人”不就更加没有可能了吗?何炅皱着眉头,一边仔细的寻找。

现在是早上,要是学生正常上学的话估计是第一节的上课时间,何炅就着这个思路,随手翻动了桌面上的书。没想到还真有了收获。

翻动书的过程中,因为学生垒的书太过高,一不小心就倒了下来,何炅一声惊呼,还没来得及接住,书就哗啦哗啦的掉到了地上。

“哐——”旁边的书柜里发出一声闷响,何炅捡书的手停在半空中,下意识的看看周围的环境,确定没什么以后,决定先打开柜子瞧一瞧。

柜子慢慢被打开,一团黑影笼罩着整个柜子,何炅戴上手套,小心翼翼的伸了进去,竟然提出个大提琴盒?

还好不是活的。他松了一口气,就地勘察起来。

撒贝宁的现场勘察也没看出什么,他很懊恼,梗着脖子埋怨老天为什么要下雨,随后又把勘察范围扩大了一圈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办公室里只剩空调机发出的呼呼声和翻阅资料的声音,马上,一阵笑声打破了宁静。

鬼鬼推门而入,举起手里的报告,大声宣布:“鉴定报告,出!来!啦!”引得所有人的目光以后,她打开报告读了起来。刚读了几句就突然顿住,随后神秘的问道:“你们猜我还发现了什么?”

并没有人理她。全办公室静了几秒,空气中游过一丝丝尴尬。

白敬亭终于忍不住,起身拿过报告:“你要说就说,我们等着破案呢。”自己看了几眼后,把报告给了王鸥。

“小白你嫌弃我!你竟然敢嫌弃我!”鬼鬼有些生气,作势要打白敬亭。

王鸥揽住鬼鬼,安慰着说:“乖,这种专业的报告让姐姐来读。你看那…”王鸥手指向另一边的办公桌,“那有零食,是小白就给你的,他没有嫌弃你,我们大家都不会嫌弃你的,你看你那么可爱是吧。听话,去那坐着听。”

鬼鬼看桌上确实放着零食,心情瞬间变好了,“那我就告诉你们,物证室有个实习生,正好抽的也是这种烟。”

“那有什么用吗?”王嘉尔提问。

办公室的们被打开,撒贝宁的声音而至:“当然有用,因为这可以推测出买这种烟的人处于什么年龄阶段,然后去查查案发现场附近售烟点的监控,看看有什么可疑的人,不过…也可能作用不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还是王嘉尔提问。从小老师就说过不懂要问嘛。

何炅跟着进来,接话道:“因为也有可能这烟头只是凶手在搬运死者的过程中,不小心给顺进去的。当然,我希望这上面有能凶手的线索。”

“那你们有找到什么线索吗?”这次是魏大勋。

撒贝宁得意的笑笑,“当然。这位艺术家找到一个大提琴盒,上面有血迹。”

艺术家指的就是何炅,他瞥了撒贝宁一眼,做了一个去你的嘴型,才补充道:“我还在这个宿舍的一本书里发现了甄帅的照片,说明这个学生应该是认识甄帅的。不过,还有一点奇怪的,宿舍里有一股莫名的香味,请注意,这是个男生宿舍,有香味而且刺鼻,你们,不觉得奇怪吗?”最后一句的反问让所有人思考了一下,“别急,我们先来听听报告。”

王鸥大吸气:“你们终于想起我这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