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罪与爱·同歌(02)

合集第一篇 必看!!

请勿上升真人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案·血色浪漫

刚一走到校门口,撒贝宁就感觉眼睛好像被什么东西闪了一下,出于警察的直觉,他看了看四周,发现不远处有个人全身身着黑色系的衣服,正脚步匆匆的往反方向走,几秒后,那个人跑了起来。

不好!他心里一沉,刚想迈开步伐追,何炅就已经跑在了他的前面。

两人经过几年的共事,默契度不是一星半点,知道对方也察觉到了有可疑人物,追了几步,就通知局里看道路监控。

等待监控报告的时间,何炅又大致看了一圈周围。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是撒贝宁的声音。

“我问了保安。”何炅转过头,深吸一口气,“他说没什么特别的人,就有一个自称是刑侦队的,以办案为由,倒走了校内所有垃圾。然后我就看见了你盯着的那个人。”

撒贝宁点点头,“可能是刚才勘察时漏了什么证据,现在就算我们追到了,使用价值也不高了。”

这时何炅口袋传来震动,接听之前,他还特别严肃的说道:“那我们也要追下去。”

“老大,我查到了。”查监控的是白敬亭,他迅速的打印了一张最清楚的正面照出来,又把监控往回倒,“之前他一直在学校周围徘徊,三分钟前向西北方向逃跑,现在在一个商场的出口,商场距离你们400多米。”

何炅应道,迅速拿出警用的通讯设备戴上,准备追捕,旁边的人投来一个异样的目光,两人四目相对,“怎么,你没带?”

“怎么你带了?”撒贝宁想想,“噢,给衣服王鸥穿的时候我拿出来了,后来我丢车上了。”

何炅无奈,翻了个白眼,明明他们俩都没穿警服好吧,他又拿出一副耳机丢给撒贝宁,“快点,要不他跑了你负责。”

“怎么你还带着这个?”这是他从风里听到的惊呼。

分析会的警察们先给出了几个侦查方向,并分析了是熟人作案的可能性。

刚接了一杯水的白敬亭回到电脑前,就吃惊得差点被水呛到,他立即戴上耳机通知两人,“他上车了!”

“什么?”何炅立即停止奔跑,拉住了撒贝宁。“你是说他有同伙?”

“没错没错。”白敬亭又把监控往回倒,看见黑衣男子一直在商场门口转悠,半分钟前上了一辆白色面包车。他截了有车牌的图片,传给何撒两人。

“啧啧啧啧。”何炅看着手机里还算清晰的截图,“诶…丢了。这个车,估计是个套牌的,没用。”

撒贝宁收起手机,把耳机还给何炅安慰道:“没事,没准他啥也不是呢。”

“那他跑什么?我们俩也没穿警服啊。”

对面疑问撒贝宁也答不出来,只能把手机拍在手心来想办法。这时,天突然下起了雨,密密麻麻的雨点砸在水泥路面上。完了,这下学校的痕迹就算有,也被冲掉了。

两人躲进商场出口的一边小超市避雨,望着越下越大的雨,撒撒把何炅拉到货架前,一边拿东西一边问:“要叫家里人来接吗?”半响都不见回答,又把人拉到收银台前,结了帐,把饮料抛给何炅。

下意识使何炅接住,不明就里的问了句“干嘛?”

已经在忙着打开包装的撒贝宁哭笑不得,“吃早餐啊哥,你就算要我负责那也要先填饱肚子吧?”

分析会已散,刑侦队的组员都尽可能的参与了这个案子,各自都在各自的侦查方向寻找线索。在各种声音混杂中,电话响了。

“你好,你是?”王嘉尔和魏大勋接待了这位报案人员。

“警官好,我是H市大学的学生,情况是这样的,我有一哥们,这几天我联系不上他了,怀疑失踪了,来想报个案,看你们能不能找到他。”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也是H市大学的学生,土木工程系的甄帅”

“是这位吗?”魏大勋拿学生照给报案人看。

“是是是。”报案人脸上的忧郁顿时散了,笑着问:“他在哪呢?”

“哥们是吧?很熟?”王嘉尔看到对方点头,眼睛盯住满是笑意的瞳孔,“他死了,你知道么?”

“什么?”

雨势渐渐变小,天空也慢慢晴朗起来,一股清新的空气环绕在每个人的身边,在炎热的夏天里真是种很好的感觉。

“你说他总要藏尸体吧?两天。”撒贝宁走到超市的屋檐外。

“嗯…”何炅拖长尾音思考着,突然想到什么:

“宿舍?”

两人笑了,因为他们再一次想到了一起。

“要是真的,这真的是个变态了。”撒贝宁无奈的摇着头说。

“走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