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一起走过(前言 01)

前言:在这看了这么久,也想自己动动手,写一篇玩玩。
故事线:几个人都生活在新市,彼此之间慢慢认识,各自在各自的职位上努力工作,逐渐成为好朋友,互相帮助,互相关心,一起走过后半生的道路。(无cp,bl)
涉及人物:
凌远:21岁,医学院博士生(以此为主线,保留剧中性格,身世,相关人物)
庄恕:19岁,跟凌远同所医学院大二生(保留剧中性格,身世,相关人物)
程皓,18岁,跟凌远同所医学院大一生(保留剧中性格,身世,相关人物)
李川奇:22岁,斯坦福大学毕业生(保留剧中性格)
贺  涵:22岁,金融学院研究生(保留剧中性格)
谭宗明:22岁,跟贺涵同班(保留剧中性格)
洪少秋:20岁,顶尖警校大三生(保留剧中性格,身世)
人物暂且那么多,有需要再添加,懒得想学校名字所以就先这样吧,女性角色应该会少出现。(这么看来好像球球是最不聪明的那一个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:


夏日的夜晚好不容易有一丝凉风,蝉鸣却肆意的轰炸着医学生的耐心。第一医院附属医学院的一栋宿舍大楼半多还开着灯,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。

早就过了熄灯时间,可学生们还不肯休息,他们正在翻着厚重的外科学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每一张解剖图,似乎这样就可以把图牢牢的记入脑子,以面对明天的大考。

相对于其他寝室里学生的嚎叫声, 302宿寝室静得出奇,三个少年都静静的坐在各自的桌前,认真复习。

“哒——”门一下被推开了。其中一个少年回过头。问:“你…谁啊?”

门外人没有马上应答,先是下意识的把周围的环境扫视了一遍。

宿舍里有四张床,上下铺,床在左边,桌子在右边,其中最靠门的下铺空着。地板很干净,也许是出于医院生的洁癖,并没有明显的脏乱。看来环境还不错。

“噢,你是新转入的学生,庄恕是吧。你好我是周明。”周明想起前几天老师说的话,走到庄恕面前握了握手,拉过行李箱。

“对,我是庄恕。据学校安排是住在这里的。”庄恕也握手回礼。

“我是韦天舒。”两人相互打招呼,又是一次握手。

时间突然静止了那么一秒,庄恕的眼神慢慢移向了依旧坐在桌前的白衣少年。

周明才反应过来,侧过身指了指,“那是凌远,他这人…”

韦天舒极快的接了一句:“他这人就这样,不用理他。”

周明横了韦天舒一眼,拍了拍庄恕的肩膀,示意庄恕不要放在心上。

庄恕点点头,放好行李,拿了几张周明的试卷做了起来,以便了解出题方式,明天也一起跟着考试。

宿舍里又重新安静下来,庄恕转着笔,时不时的看着旁边的凌远,总感觉凌远有一种说不出的疏离感。

庄恕突然心里一顿,倒也不生气此人没有跟自己打招呼。不过他有个疑问,那么热的天,为什么凌远要穿件长袖的白衬衫?

对于这个安排其他三人起初也不是很明白,宿舍里人员结构很复杂,原本四个全是同班的,但突然一年前的一天,有两个学生一个转学一个出去实习,寝室里就只剩凌远和韦天舒两个人。而凌远在了三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以后,回到学校更加努力的学习,加上他的天赋,不久以后就保送了研究生,如今二十一岁的他已经是博士生,开始跟着导师做科研项目了。

可怜那韦天舒还在读大四,整天翻看凌远的科研资料都让他头大,学校也竟没有让两人重选宿舍,这样拼拼凑凑过了一年,又上来一个周明,只是比凌远大一岁,比凌远小两级,是个研究生。

三人都是不同年龄不同届的学生,细的来说生活的时代都不同,本说应是不会有什么深的交情。但就是那么巧,三人都那么痴迷于手术刀,没多久就成了兄弟。

从此,第一医院附属医学院有着三个传奇人物:周明,凌远,韦天舒。

三个人两年以来破了医学院许多成绩,每次学校告示栏一粘贴出什么令人欣喜又惊讶的成绩,定是三人创造的,也只有在此时,三人才会相视一笑,包括鲜少露出笑容的凌远。

这样一来,宿舍奇怪的安排不必说也明了了。至于新来的庄恕,大概也是有什么过人之处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先发一章试试,试试有没有人看,要是有人看我就往下写,要是没人看就…删了。毕竟第一次写长文,文笔略渣。如有bug欢迎指出,看过的小伙伴请给个反馈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