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捡个师弟回家养(凌远×程皓)


我知道这个题目有点沙雕,但内容就是这样的…

一发完

这是 @活稿子、 小可爱的点梗




凌远刚走到楼道口,正拿钥匙呢,一抬眼看见正对面的门口坐着个人。

半夜时分,楼道的灯光昏暗,这要是过来一个小朋友什么的看见这里有个人,不得吓哭。凌远出于医者之心,上前试图叫醒这个酒气比他还大的人。

仔细看看男子的面容,这也不是邻居啊。原来的邻居前段时间因为倒卖医疗器械被警察带走了,凌远记得没来新邻居吧…

于是,凌远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——废了不少力气把人“拖”回自己家里。关门时发现地上有一张被揉皱的纸。

“舒客诊所程皓,牙医?”凌远大致看了一下纸上的内容,再看看躺倒在沙发上的人,这是他的半个同行?

经过几秒思想斗争,凌远还是动手把一间客卧收拾出来了,准备让程皓住家里。可是…现在该怎么叫醒他呢?

凌远拿着胃药和水晃悠悠往外走,这时才发现程皓醒了,呆呆的坐在沙发上,光看背影就有些落寞的模样。

“醒了?喝那么多酒,头疼吗?”凌远在另一边沙发上坐下,看着低着头的程皓,头发乱得不成样子,也不知道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。

“给我一颗吧。”程皓看着凌远手上的药瓶说。

“什么?”凌远把药瓶转过来看清楚,这是药不是糖啊。

“凌…凌远?”程皓一直觉得这声音熟悉呢,待头脑清醒后抬头才发现是自己认识的人。“师哥啊!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何止认识,在医学院读书的人哪个不知道这个天才的传奇事迹。学习好不说,长得又高又帅,时不时还带着几个哥们去撩小师妹。那时候的凌远简直轰炸整个校园。所以程皓刚入学不久就把凌远了解得明明白白。

“你既然认识我,那能告诉我你的家在哪吗?”凌远又倒了杯水给程皓,想着,反正他都醒了,也没必要再把他留下,而且这个时候不回家他家里人可能还会着急呢。

程皓喝了水,冲淡残留在喉咙里的酒精后,把这段时间遇到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,最后还来一句:“所以…师哥能收留我吗?我可以交房租的!”

凌远听着程皓的述说,无数次想打断他。医闹家属想要五百万就卖房子给啊,不知道走法律途径吗!可听到最后一句就被气乐了。凭着自己是师哥就蹭吃蹭住,不怕有什么危险?

“行,客房都给你收拾好了。但是房租就省了吧,我看你身上也没带多少钱,倒是我们医院的牙科缺个医生,你可以去试试。”

凌远是院长这事程皓早就知道了,可他没想到医院招人就是院长手一挥的事,连忙道谢。

其实啊,凌远同意程皓去试试,是因为他相信能开高端私人诊所的程皓能力并不差,再怎么说是同一所医学院里出来的嘛。

“有胃病就别喝酒。早点休息吧。”说完凌远就起身进了房间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,程皓借了凌远的一套衣服穿,他打算先去医院看看,再回老爷子那儿拿行李。

程皓除了临近毕业时去过公立医院实习外,就再也很少进公立医院了。他一般是呆在舒客,上班也好,玩耍也罢。因为他觉得舒客既清静又整洁,呆着自由。

可踏入第一医院时,看到的景象和程皓想的完全不一样。虽说算不上人少清静,但至少没有其他医院的脏乱吵闹。

这都是院长的功劳吧。程皓想,在这上班也不错。

没多久,程皓已经熟练起来,至少把科室的人全部认全了。虽然心里还是想着自己的诊所,但是后来也想通了。现在工作就先做着嘛,要不然到时候诊所重新营业了,手生了可不好。

就这么忙忙碌碌,太阳又在人不注意的时候下山,换岗的月亮升起,路灯打开,凌远才发觉自己又在办公室里坐了一整天。

想起家里还有个心情不太好的师弟需要关怀,凌远马上收拾东西回家。

“师哥回来了?洗手准备吃饭吧。”一关门程皓的声音就从厨房传来,凌远愣了一下,这种回家就有热饭吃的感觉是好久没有了。不得不说,这种感觉真好。

虽然凌远觉得饭菜的卖相没有自己做的好,但从这可以看出程皓不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。这说明把人丢在家里也不会饿着他,起码自己不用总是想着赶回家做饭。

没想到,这一顿晚饭的赞美和谈心后,程皓不仅想通了许多事,还每天变着法子做吃的给凌远养胃。称呼也从师哥,远哥,到直接毫无顾忌的喊大名。当然在医院里还是会恭恭敬敬的喊院长。


“凌院长,饭点到了!”程皓拿着新菜品走进凌远的办公室。

凌远抬手看了眼手表,刚过下班点没两分钟:“程医生那么准时啊。”

“当然,要不然你病倒了我工资谁发呢?吃吧,吃了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程皓打开饭盒,推到凌远面前。

凌远不明所以的看着程皓,拿起勺子喝了口粥又停下,表示程皓可以宣布他的好消息了。

“病人家属愿意归还五百万,也就是说,诊所可能在不久后也可以重新开张了!”程皓满是兴奋,他在一边想象诊所以后该怎么规划才能更好。

凌远看着此时坐在他面前笑开颜的程皓,不禁想到两个月前,那个醉倒在家门口的人。经过两个月的开导,程皓总算走出来了。

“我等你的开张邀请函。”





大约两个星期后,凌远收到了程皓的开张邀请函。除此之外还有一封信。上面都是程皓的感谢和抱歉。重点是在信的最后,署名处上面的那句:

我喜欢你。

END.
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