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有你在 足矣(明楼×凌远)


一发完  现代AU

似乎有些ooc 打个预警

这是 @咖啡苦涩不加糖 姐姐点的梗






夜深了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明楼却睡得极其不踏实。

梦境还是那个战火纷飞,横尸遍野的世界。他拿着枪,一枪一个准的往敌方指挥官的脑袋打去。

现在是和平年代,身为警察的明楼就算出过再大的任务也没接触过如此大的场面。也就是说,他也不知道这个血腥的世界为什么总是出现在自己的梦境里。

“嘶…”明楼第一时间按上太阳穴,另一边手拉住正在向下滑的毯子,慢慢坐起来。

“醒了?”

痛感还未散去,微弱的光从指缝穿过刺激着眼睛。几秒过后明楼才意识到是谁在说话。

“你还没睡啊?”明楼看向墙上的钟,接近凌晨两点了。

“你应该庆幸我没被急诊叫走。”凌远抬头,看着对面沙发上的明楼,接着又说:“又做梦了吧?你这样睡,是不会睡得踏实的。”

“你又不是神经内科的,怎么知道…”明楼笑了,一边叠毯子一边站起来,“那你这样看文件,对眼睛还不好呢。走,回房间。”

凌远收拾好文件,也起身向房间走去,“你说你做这个梦是不是谍战剧看多了?”

“谍战剧?有可能,还有穿越剧。”

“穿越剧?什么玩意儿?”

明楼笑得更大声了。

第二天两人正好都没有工作安排。一大早,凌远硬是把明楼拉到中心医院去做检查。

看着人来人往的医院,明楼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见凌远的情形…

今天是凌远当院长后出的第一天门诊。在接近中午下班时,有两个男人走进诊室。

“凌院长,帮看看。”还没等凌远开口,洪少秋就先开口了。

凌远抬头,对上明楼眼神的那一瞬间就莫名的被震了一下。再看看明楼捂着的伤口。伤口的血已经染透衣服也染红了手指,这伤员的脸上却没有半点痛苦的神情。

按理来说这种外伤缝合找普通门诊就行,为什么一定要来排凌远这个专家号呢?

不过…这八成是洪少秋带领着来的。

大概三年前,洪少秋在行动中被嫌疑人划伤,到医院就诊时挂的就是凌远的号,而那时的凌远还是个外科主任。自那时起,洪少秋就记住了这个医生的缝合技术不错,受了什么伤都来找他处理。

“你可…真有时间。”这是凌远在帮洪少秋缝合时说的一句打趣的话。

洪少秋摇摇头,接着特别有理由的说道:“像我们这种高危职业,受伤都是常事,既然都不可避免,那就找一个缝合技术好点的医生来缝合,让伤口处好看些,你说是吧?”

所以…这大概就是明楼会出现在凌远面前的原因。

凌远剪开明楼的衣服,擦拭血迹,消毒,缝合。这期间明楼还能跟凌远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于是两人就这么互相了解起来。

再经过几次的换药到最终拆线,明楼就已经成为第一医院的常客了。他经常拿着保温桶去办公室督促凌远按时吃饭。

“我发现你们当警察的还真有时间。”凌远接过保温桶,乖乖的把粥往嘴里送。

明楼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那是重案组,不是每时每刻都有案子需要处理的。”

凌远嘴里有粥,所以就只点点头,等把食物咽下去以后无奈的说道:“我这的病人是不会停的,还会越来越多。”

“所以你看我们两个多合适。”

“咳咳…”凌远差点被粥呛到,抬头看明楼,眼神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那样震慑,反而还多了几分笑意。

“你是说你想像少秋一样吗?”在大脑当机几秒后,凌远又继续低头吃东西。

“什么?”

“受伤了找我缝合啊。”

“行吗?”

“可别!”所有食物下肚,凌远收拾好桌面,站了起来,“那小子至少找我三次以上,你可别学他。我不想整天干缝合的活儿。”

明楼点头答应,拿上衣服,说要送凌远回家。

一来二去,就算凌远再不明白,明楼也以照顾为由住了进凌远的家。

可说是照顾,两人都早出晚归的打不着照面,倒是半夜要出门时,两人能在同一辆车里聊天。

一个出门处理案子,一个去医院做手术。

“你说我等一下的手术患者有没有可能是你的犯罪嫌疑人呢?”凌远正看着同事传来的患者资料。

“有可能。”明楼通过车内后视镜看着凌远。手机屏幕一小片的光打在凌远的脸上,把五官显得更加立体,很是好看。“所以你看我们俩多合适。”

凌远没答话,但是明楼看见他的嘴角有弧度。



明楼刚想把检查报告丢进抽屉,就被凌远抢了过来。

“就是老毛病而已。医生说多休息就行。”明楼知道凌远看得懂医生写的诊断,不过医生的确也是这么告诉他的。

“劳累过度。工作导致的。”疑问句变成陈述句,这个问题凌远不问也知道。

“那每天需要忙的就是那么多,而时间就是那么有限。”明楼其实也很无奈,头疼的时候硬撑着工作确实难受。

凌远知道是这个道理,不过…这句话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?

“所以说现在的治安啊…”

“行了啊,你别试图拿你的医疗改革观念来改变这个大问题。”明楼打断了凌远的话。想了想又说道:“但是现在是比以前好多了,比我梦里的那个世界好多了。”

凌远点点头表示同意,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穿越剧是什么玩意儿呢。”

“这个天才的脑子也有转不过来的时候啊。”明楼拿起沙发旁的两只布偶,一边手套一个玩了起来。

凌远抢过其中一只布偶也套在手上,去攻击明楼手上的那只,用小孩的声音说道:“你告不告诉我!”

明楼握住凌远的手,两只布偶呈拥抱的状态。“穿越剧?我只知道现世安好,有你在身旁,就够了。”

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