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别离


这是 @青城 小可爱点的梗

大概是只虐心不虐身???





韦三牛重新踏入第一医院的那天,怀里揣着入职申请书。他神色飞扬的向同事们问好,同事们却被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这韦主任真的要回来了?”

“他不就是因为跟院长吵架才走的吗?”

……

办公室被推开一条缝,探进来一个脑袋,随即人大步走到桌前。

“我来了,签字吧。”三牛把入职书放在往凌远面前一拍,坐下。

凌远看了他一眼,面前的人依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“来得倒挺快,以前叫你加班的时候…”

“那可不是,凌远我跟你说啊,就温宁那个管理制度…”

入职书是早就看过的,所以凌远大概看过一遍就签了字。听到三牛的话,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但不到一秒,又催促着此人快走。

三牛这心里就有底了,起身时还特别着重的补充一句:“关键是啊,那边没有大人物过去做全面检查,呆着没劲。”

“走,马上走!”

三牛呵呵笑着就打开门,正好跟要进来的李睿撞个满怀。

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李睿就冲到凌远面前厉声问道:“刘茂然的事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今天在走廊跟你说过了,没必要再多说一遍。”凌远依旧坐着面不改色的看文件。

李睿暗自笑了两声,提高音量继续说:“凌院长,凌大院长,行医准则您不会不知道吧?他这是违法的。你这是渎职!”

三牛虽然没听懂两人对话,但渎职这种话都说出口了,事态肯定不轻。他马上走到两人中间,做出劝和的样子:“别别别说得那么严重,凌院长以前的手腕是强硬了点,但他不会渎职的,大院长嘛…”

“你不相信是吧?我们院的刘茂然,违法行医。现在他作为这里的管理者不予以上报,只给处分,这不是渎职是什么?”

三牛点头,觉得李睿说得也有道理,就看向凌远,看他如何回答。

凌远已经站起,却只淡淡的说了句:“小睿,我们的角度不同,我这么做自有我的考虑。”

“考虑?考虑怎么包庇违法人员在院里大摇大摆?”李睿说着一边在退后。

三牛着急的叫了声小睿,却听到他更具怒气的回答:“韦组长,就这种院长你还回来为他效力?真是笑话!”

“砰——”

关门声还在三牛耳边回荡不去,马上又有一声极小的呻吟传入耳朵。一回头,见凌远捂着胃坐下,立刻跑到身边问怎么了。

“没事,你去上班吧。”

“不是,凌远你能跟我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三牛回到椅子上,准备听“故事”

凌远看三牛两眼,最终还是没开口就把人轰走了。他想一个人静静。

————

“你说你也真是的,小身板还上去拉架,你看被误伤了吧。”三牛一边扶着凌远往院长办公室走一边叨叨。

今天是中秋,院里刚举办完中秋晚会,刘茂然就在走廊里大骂许楠,李睿当然气不过,两人就打了起来。凌远上去拉架时,不知被谁一拳中了腹部。躺到沙发上时还紧紧的攥着拳头。

“这节过得…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?”

“刘茂然他就是个疯子!你不知道他…”凌远揉揉太阳穴,压在腹部的拳头越握越紧,骨节泛白。

“行了你别自己憋着气,大不了我去帮你劝劝小睿,叫他别那么较真嘛。”三牛一边说手一边给凌远做触诊,发现凌远的胃里不是一般的闹腾。

“你懂个屁啊!”凌远皱着眉头轻声骂。

“你看你这别扭劲儿啊,帮你又不要,那我不管你了行吧。”

然后凌远就不说话了,他就这么躺到了天亮。再然后就发现到办公室骂自己的多了一位韦三牛。

大概是他也明白事情的缘由了。不,他们只明白一半。

天刚亮,太阳还没完全升起,刚露出的清晨气息被办公室里的骂声给震了回去。

“我只能跟你说,我不留你的原因只有一个,那就是离开对你有好处!”凌远尽量控制住情绪,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“对,你还真的说对了,我离开对我有好处。”李睿拿出辞职信丢在桌面上,“要不然我天天在这看见他,我都觉得犯恶心。”说完摔门而去。三牛愣了两秒也出去了。

凌远心里有点难过又有点放心,他打开辞职信看起来,看完后又装回信封。

走吧,趁事情还没捅出来之前离开,是对这个学生最大的保护了。

他不知道三牛会怎么想,但李睿是他看着成长起来的,他当然不能看着李睿因为自己受到伤害。说到底,还是自己太过自信了…

凌远以最快的速度上交李睿的辞职申请。一边在等上级批准,一边在想办法跟刘茂然谈。

三牛还会时不时的问到底怎么回事,但有两次进办公室前看见刘茂然从里面出来,他就觉得气,合着凌远还能跟这种人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呢?

可是问凌远吧,他又什么都不肯说。脸色却是越来越差了。

两天后,李睿带着失望和愤怒离开了第一医院。大夫们都在门口依依不舍跟他的道别。

凌远看着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,就算以后刘茂然做出过激举动,李睿也不再是医院的职员,不再处于公众视线,这样,伤害就会少一点吧。

又是一个日暮,这几天凌远都感觉时间很难熬,而今天他觉得时间恢复到了正常的轨道。胡乱吃点东西后,打开电脑继续办公。

突然,网页跳出来一个新闻!

事情…还是发生了。大概是刘茂然发现李睿离职生气了,而李睿在离职后马上将刘茂然上告了吧。

几分钟后,手机,座机接连响起。

凌远知道他明天要面对的不止一堆媒体,还有理所应当的卫生局的处分决定和面对全院的检讨报告。

只是他想知道,他的学生,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呢?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点梗好像写得有点差…抱歉啊…

其余的点梗在努力写中…

评论(15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