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如果早点遇见你(凌远×贺涵)


* 一发完 短

所有专业知识皆乱扯,请勿当真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凌远醒来的时候,闻到的是一股熟悉的味道,他猛的一惊,这里不会是…

“放心吧,这是二院,不是你操心劳神的第一医院。”贺涵把粥放下,坐回凳子上,“醒那么快,看来已经习惯了?”

凌远的眼睛只开了一条缝,看见面前的人是贺涵又闭了回去,他现在是没力气,要不肯定抬手一挥“滚!”

一个小时前贺涵带着保温桶去到第一医院的院长办公室,却发现里面没人,出门询问,才得知院长今天竟然提前下了班,回家了。

贺涵表示吃惊。

不过也好,凌远的身体因为过度劳累是越发差劲,他也该好好休息。

用凌远给的钥匙打开房门,贺涵叫了一声凌远,没人答应。客厅被收拾得整整齐齐,但是人呢?

贺涵一路走到卧室,发现…凌远果真在睡觉。他欣慰的笑笑,用手推了推床上的人。

没动静。

按理来说院长大人睡觉很浅,应该在他进门关门的时候就醒了,可现在…贺涵心里突然一顿,再次用力摇了摇凌远。

噢完蛋,一眼扫过房内,两个药瓶放在床头柜上。一瓶是抗抑郁的药,一瓶是安眠药,药瓶内的药下去了一半。

贺涵掀开被子,抱起凌远,直冲二院。

“药量虽不至死,可病人身体状况差,不及时抢救有可能完成休克甚至重度昏迷。还好发现及时,现在已经洗了胃,做了处理,不出意外今天之内就可以醒过来。”医生拿着凌远的病历跟贺涵详细说明。

贺涵点头道谢,看病房的人还没醒,就先出去买了粥。

“这已经第二次了啊,怎么着还想我一直救你啊?”贺涵再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,站在病床前气冲冲的骂人并且强调要爱护生命。因为他在那一次之后知道了凌远会做出这样举动的原因。

他有抑郁症病史。

“我是医生,不用你管。”凌远攒够力气,最终说了这句话。

听到此话的贺涵火气就大,站起来指着他拿来的药瓶,训斥道:“你知道你是医生啊,医生就想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?你知不知道吃安眠药只会加重你的胃病。难道你还想再次胃穿孔,然后给凌总签病危通知书,让凌教授担心?”

家?家人?

那在十六岁以后都已经没有了。

一个病孩子,谁会要?

贺涵的话一句一字都在戳着凌远,终于,他爆发了:“出去!我不用你管!滚!”

贺涵看着凌远发怒,一句话都没说,转身走了出去。

凌远呆呆的看着天花板,脑海里闪过十六岁那年发生的所有事,不知不觉,抓着被子的手青筋爆起,指甲泛白。

过了几分钟,贺涵还是走了回来,坐回床前。

“凌远,我不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,我知道你可能忘不掉,但是现在还有人爱着你,需要你,你不能…不能就怎么消极下去。你别忘了,你做医生的初衷,你手里的手术刀可以救活许多人,你的改革方案可以让更多人公平的享受医疗资源。”贺涵停了停,“至少,别让我这个投资人做亏本生意,行吗?”

凌远的心情已经平复不少,想起陪自己走过艰难时期的女孩。如今女孩已经离去,眼前只有怎么甩都甩不掉的许乐山,提醒着他,自己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,一半是自私凉薄。

“贺涵,我只是看见平安,我羡慕他,羡慕他有一个好妈妈,而我…你不知道,她肝癌晚期的时候,我明明就是主攻肝胆方面的,可我却救不了她。可她…她为什么要抛下我?还有他…他为什么一直跟着我,他不是已经不要我了么?怎么现在…我真的害怕面对他…”凌远的话语已经断断续续,没有逻辑了。他累了,说话声越来越小,又重新睡了过去。

贺涵看着凌远,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也不是听不明白凌远刚才的念叨,因为他知道凌远不是凌家亲生的——也只是单单知道这些。其他的,想必是凌远一生都解不开的结吧。

凌远,如果我能早点遇见你,多好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抓住今天的的尾巴,祝贺公子一周岁快乐!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