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而已_

春秋各一半 剩下全是冬

端午节特供之 到底谁的厨艺好


* 这是个欢乐的小段子

* 剧情大概是 傲娇院长+腹黑叨叨庄+总是被欺负的甜橙+神秘客人

* 祝大家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路灯逐渐被打开,温暖着路人。第一医院的大门陆陆续续走出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夜幕渐近,他们该回家吃饭了。

“诶我说这凌院长做了回病人就不一样了啊,会体谅员工了。”一位女医生小声地跟身边的同事念叨。

“嘘,小点声。”

事情是这样的。今天是端午节,凌远特许非值班人员回家过节,不用守着医院,而他本人一到下班时间也驾车回家了。

往年的凌远都是一个人过节,所以他基本不回家,因为去哪都一样,不如呆在医院写医疗改革计划。员工一看,不行啊,院长都没走,我肯定也不能走,于是都留下来默默工作。

可今年不一样,凌远从隔壁的仁和医院和舒客诊所挖来两位业务能力不错的医生,现在都住在自己家里。他想着,这端午节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一个节日,要好好招待他们,免得日后工作不上心啊。

一位胸外科的庄恕,一位牙科的程皓。

回到家的凌远发现屋里的灯全开了,把整个家照得亮堂堂,他突然有一种要过春节的错觉。

脱了西装洗了手,发现庄恕和程皓已经在厨房忙活起来了,他熟练的拿出围裙穿上,加入做饭的行列。

今天的晚饭是饺子,庄恕揉面,程皓剁肉,凌远拌馅儿。

凌远正想问为什么要把家里全部的灯都打开呢,一晃眼看见外面客厅的沙发上有个人影,穿着黑色上衣,似乎正在吃着零食看电视。

哇天,那是个人吗?自己的家竟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进了一个陌生人?而且庄恕和程皓还不告诉自己?

凌远吓得筷子都差点掉了,定了定神,问道:“那是谁啊?”

“我哥。”

“我哥。”

庄恕和程皓各忙各的头也不抬,齐刷刷的回答。

哥?一个姓庄一个姓程,凌远呆了一下,“你们两个…是兄弟啊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两人又再一次齐刷刷。

不是还回答那么整齐…

“他是我哥,今晚来吃顿饭的。”庄恕道。

“但是我发现我跟他挺像,就直接叫哥哥了。”程皓拿着菜刀向客厅方向挥,“你去看看,没准他也是你哥。”

凌远被程皓那么一说,顿时有了兴趣,也想看看此人到底长什么样。但是他一看到程皓剁的馅就万分嫌弃,加上程皓说话时无意识的拿刀在空中挥舞实在危险,他就一把抢过菜刀,“我来我来,你看你做的都是什么啊,能吃吗?还医生呢,刀功那么差。”

程皓一脸懵的站在凌远身后,继而委屈的抱怨:“我是牙医!不用拿手术刀!”

也对。凌远想想也是,见程皓已经去到沙发上跟他哥聊天看电视了,就问庄恕:“你哥什么名啊?”

“靳东,是个演员。”

“哦,好像听说过。”

庄恕总算抬了头,看着面对低头的凌远,想着,他反应怎么这么淡定?

看看人家程皓,刚见到靳东时那抑制不住的兴奋。

噢,毕竟凌院长一向是 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在手术室(办公室)。

没过多久,凌远剁好肉,又开始嫌弃庄恕揉的面,“我来我来,有那么大的力气竟然把面揉成这样,不如我做的好…”

庄恕被迫洗手,工作变成了拌馅,真别说,这凌远做的和程皓做的有很明显的差别,这肯定就是刀工的问题了。

“为什么你哥不来帮忙?”凌远作为领导人物,平时指挥别人惯了,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,竟然问起这样的问题。

庄恕本来想答:拜托那是客人,能让他进来做饭吗?但最终说出口的答案是:“要是我做的饭不能吃,他做的就更不能吃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?”庄恕拿着筷子指着靳东的背影道:“他最拿手的是靳氏番茄炒鸡蛋,采访时曾给自己的厨艺打6.5分。”又点点程皓的背影,“那个手看似灵活,其实只会烤面包和煎蛋。”

凌远听着庄恕专门压低的声音,笑了:“有这么说你哥的么?”

庄恕手一摊:“事实。”

面已经揉好,凌远开始擀皮,突然又想起什么,“对了,为什么是包饺子而不是包粽子?今天是端午节啊。”

庄恕嗯了半天,略做思考状:“因为你的胃不好,不能吃糯米。”

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,包粽子只有庄恕一个人会,加上工序繁多,能吃上估计已经是半夜了。

大约两个小时,饺子全部出锅。靳东帮了个忙,帮忙把菜全部摆上桌。

嘿,这靳东和凌远也挺像!

四个坐下,互相道了句端午安康就开吃。巧了,电视里放的剧也正好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。

凌远发现剧里坐在中间位置的人跟靳东长得挺像,仔细看连拿筷子的姿势都一样。

“这面做得真难吃。”剧里的人撇撇嘴说道。

庄恕看着,突然来了兴趣:“哥,程皓,这几盘饺子哪个好吃?”

饺子有些一小部分是程皓做的,剩下一半是庄恕做的,一半是凌远做的。

程皓嘿嘿一笑,“肯定是我做的好吃啊!”

靳东嘴里正好塞了一个饺子,嘟囔着说:“难道不都一样吗?”也许是他工作太忙。太久没有吃到饺子了。

庄恕,凌远:“哪有!”

凌远OS:我的厨艺满分,怎么可能跟他俩一样呢?

庄恕OS:胡说!我在美国那么多年自力更生,包个饺子怎么可能没程皓的好!

程皓OS:两位大哥我输了,我一定好好向你们学习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

祝:四岁哥哥和各位小鲅鱼端午安康!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